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省第二届“光华杯”电商讲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3年08月21日 10:11  点击:[]

8月20日,吉林省第二届光华杯电商讲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春光华学院艺术剧场圆满落幕。吉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陶丽敏,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出席活动并讲话。吉林省总工会商业服务业工会主席王宏、吉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夏远峰以及电商讲师大赛获奖选手出席了活动,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长春光华学院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昆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大赛是为贯彻实施《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及《吉林省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吉林省发现培养本土电子商务讲师人才、提高电子商务培训整体水平、促进吉林省“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总工会主办,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长春光华学院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承办,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吉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吉林省数字商务人才培养研究基地、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吉林省电子商务)研究基地、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协办。参赛内容涉及跨境电商、行业电商、农村电商、社交电商、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全省共1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精彩角逐,参加决赛的20位选手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语言表达、教资教态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吉林省电商讲师的专业风采。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获奖名单已于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微信公众平台及网站公示。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教授在致辞中代表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全体会员和长春光华学院全体师生衷心感谢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总工会对学会及长春光华学院的信任与支持,为全省电商讲师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省电商学会及长春光华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电商资源,广交电商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吉林省培育电商人才和电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寻求新思路,为吉林省“新电商”产业发展拓展新途径。

  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陶丽敏在致辞中表示,“新电商”作为吉林省“六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蓬勃发展,已成为推动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今天,来自省内“新电商”领域电商讲师聚一堂,希望大家借助比赛这个平台,学习先进的电商人才培养理念和技术,在智慧的碰撞中激发出吉林省培养电商人才的新方法,探索出人才引领产业发展的新路径,为进一步促进吉林“新电商”产业发挥育人和示范引领作用。

吉林省电商讲师大赛是以赛挖掘和培育吉林省电商讲师人才为宗旨,以人才助力吉林“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实现以赛促产的目的。颁奖典礼的最后,长春市南关区商务局副局长侯品辉从吉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夏远峰、吉林省电商学会理事长李晓光手中接过电商讲师吉林行的旗帜,标志着2023年度优秀电商讲师吉林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期待通过开展优秀讲师吉林行系列活动为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