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在吉林省第一届“光华杯”电商讲师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5月30日 11:33  点击:[]

5月29日,吉林省第一届“光华杯”电商讲师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是由吉林省商务厅指导,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承办,吉林省电子商务协会、吉林省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和吉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省级赛事。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自接到吉林省商务厅通知承办大赛后,在学校领导的部署及关怀下,各项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大赛准备过程中,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丝毫未影响赛事的进程推进及参赛选手报名的热情。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个市州30余家电商企业和19所高校120余名参赛者报名。参赛内容涉及农村电商、行业电商、跨境电商、社交电商、电商应用等多个类别。本届大赛分为线上初审、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和决赛采用选手分散线上直播授课、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

  经过初选、初赛,我校选手们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授课技能、语言表达与教资教态等方面充分展现了长春光华学院教师的风采,最终晋级20强,入围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及多轮竞技与答辩环节,我校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陈加博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特等奖”,管理学院郭鑫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隋鑫获得“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吉林省第一届“光华杯”电商讲师大赛是我省电子商务领域的重要赛事,吉林省商务厅联合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举办本届大赛,旨在以讲师大赛挖掘吉林电商讲师人才,以公益培训助力吉林电商产业发展。我校在吉林省商务厅的指导下,通过承办本次大赛,发挥了高校的服务社会、助力经济发展的职能。期待通过我校的持续努力,能够助力比赛,实现挖掘电商讲师人才,电商讲师培育电商实用人才,电商人才助力电商企业发展,电商企业赋能吉林经济振兴的总体目标;同时,为吉林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