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电子商务研发与服务中心高级顾问侯建东老师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2018年10月29日 15:25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个五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署。为加深教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促进我校在社会服务方面全方位发展,2018年10月12日,长春光华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与服务中心高级顾问侯建东老师为我校部分教师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侯建东老师先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十一篇三十七章37000字进行系统梳理,分为三部分,第一是乡村振兴的规划背景和总体要求;第二是乡村振兴主要做的内容,包括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建立宜居的美丽乡村、繁荣的乡村文化、乡村治理体系和改善民生五大方面;第三是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体系。

侯建东老师在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整体思路梳理清晰后,又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的”总体要求,对《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内容重点部分逐字逐句的为各位老师进行讲解,详细的为各位老师阐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大框架和细节。

通过侯建东老师的细致解读,使在座的各位教师了解了乡村振兴与高校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紧密关系,让大家对乡村振兴的相关知识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为自己能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做的相关工作有了明确的定位。

1DA8C

1819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