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侯建东莅临我校进行讲座

2018年09月21日 15:18  点击:[]

为激发我校学生对电子商务的兴趣和潜能,全面了解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概况,提高学生对电子商务的应用能力。2018年9月21日,我校特邀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现任我校电子商务研发与服务中心高级顾问侯建东莅临我校进行“吉林省电子商务发展概况”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电子商务研发与服务中心主任王昆主持。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校副校长李晓光教授、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毕庆三、商学院副院长王明珠、电子商务研发与服务中心全体教师、商学院和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侯建东总经济师分别从吉林省电子商务的总体情况、发展特点、推动的主要措施、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认为,吉林省电子商务行业在不断地促进本地的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如总体规模较小、区域发展不平衡、缺乏本土电商龙头企业、缺乏电子商务人才等。面对以上问题,一方面要依靠政府不断建立健全的管理体制,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以及构建和完善新的公共服务体系。另一方面,要鼓励社会及高校不断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和电子商务人才,为电商产业注入动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在座的师生对目前我省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有了新的认知,引导了学生对电子商务相关问题的思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增加了对电子商务的学习兴趣,扩宽了就业创业思路。

FCA8A


9DACA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