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服务政府>>正文

我校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教师受邀到松原市进行电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0年05月10日 22:22  点击:[]

为推动松原市电商经济发展,我校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昆、高级顾问侯建东、教师李岩、陈加博,商学院副院长张纯荣,长春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崔菁菁一行6人,于202057-8日受松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会办公室邀请,到松原市进行直播电商与网红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松原处在松嫩平原的南部,素有“粮仓、入库、渔乡”之美誉。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和油料基地,是全国最大的杂粮杂豆集散中心。目前,全市正紧紧围绕打造绿色产业城市和绿色农业城市,加快建设水稻、花生、马铃薯等124个绿色农业示范基地。此次调研地点分别为:长岭县集体乡高家窝堡村、查干湖绿色旅游生态保护区、松原市吉河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华信云科技有限公司、松原市兄弟传媒有限公司、松原市蓝湾都汇商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对以上几家具有代表性的地点和企业进行走访和调研,了解了松原市目前的电商直播以及网红经济的发展现状。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松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的还有松原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市委、残联、妇联等部门代表。座谈会上,首先,王昆院长对两天来的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随后,各部门代表也就本部门所涉电商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最后市委相关领导对松原市电商直播以及网红经济寄予了期许,希望通过本次实地调研考察,为松原市直播电商和网红经济发展形成可行性的建议和对策,为松原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助力松原市经济发展。

 此次受邀,标志着我校在电子商务领域内的研究得到了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认可,也是对我校多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肯定。我校将继续发挥高校作用,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