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服务政府>>正文

我校与通化县就乡村振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进行深度合作并举行通化县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

2019年11月18日 15:28  点击:[]

1117日,“通化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通化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中心”、“长春光华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通化分院”、“长春光华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通化分院”揭牌仪式暨“产业振兴通化,教育助力乡村”通化县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在通化聚鑫双创产业园顺利举行。本次揭牌仪式和高峰论坛由通化县人民政府、长春光华学院主办,通化聚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通化聚鑫双创产业园承办,由通化县副县长王晓刚主持。

会议首先由通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鹏飞致辞,他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主抓手重大变革具体行动;加强长春光华学院与通化县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通化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事业进程的一件大事。通化县委县政府相信有长春光华学院的大力支持,一定可以做成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面旗帜。

随后,我校董事长康启鹏在致辞中表示,十九大以来,通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耕乡村振兴产业布局,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天,我校能够参与到通化县乡村振兴产业中,是我们的荣幸。多年来,我校始终重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职能,注重产学研融合发展,将学校学科优势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为我省经济建设贡献力量。此次由我校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文创产业学院联合通化聚鑫产业园共同成立“通化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通化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中心”、和“长春光华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通化分院”“长春光华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通化分院”,依托我校学科及专业人才优势,共同在通化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数字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乡村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旅游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从而实现教育助力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最终实现共同富裕。我们相信在通化县政府、县领导的支持下,“通化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通化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中心”“长春光华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通化分院”、“长春光华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通化分院”一定会做好服务,在以后的合作当中,光华学院将全力支持通化县的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通化聚鑫双创产业园董事长单宝君分别从场地建设、团队组建、取得的成绩、未来发展规划对园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副校长李晓光与通化聚鑫双创产业园董事长单宝君共同签署了《长春光华学院服务地方产业合作协议》。我校董事长康启鹏董与通化县副县长刘忠波共同为“通化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中心”、“通化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中心”、“长春光华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通化分院”、“长春光华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通化分院”揭牌。

在通化县首届乡村振兴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产业振兴通化,教育助力乡村”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理事、中国行政学会理事李寅权教授就如何推动吉林加快发展进行了解读;吉林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处长周学义处长对乡村振兴中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进行了讲解;吉林省软科学研究所所长、吉林省发明协会副会长、吉林省物流学会秘书长龙多对基于数字经济的现代农业物流进行了分析;我校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院长王昆就商文旅融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讲解。高峰论坛中各位领导、嘉宾的精彩发言,为通化县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是我校应用型高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是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服务地方经济的具体表现。我们相信通过校地企深度合作,通过地区丰富产业资源,优化完善地区产业布局,延长地区产业链条,探索出我校乡村振兴产业服务和文创产业服务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模式”,为“产业振兴通化,教育助力乡村”增添结构性增量、创新性动能,为建设具有示范性、领先性的乡村振兴产业新发展高地、为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建设成“金山银山”做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