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师生受邀参加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

2020年12月01日 15:36  点击:[]

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在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提出“双创由‘众’而积厚成势,因‘创’而破茧成蝶”的讲话精神,充分挖掘长春市双创资源,进一步弘扬创客文化,促进创客交流,激发城市创新创业活力。2020年11月17日-27日,由吉林省人社厅、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人社局承办的2020第三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在长春盛大启幕,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本次盛会。

会议伊始,我校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王昆院长讲到:“今天在这里召开的“创业+直播”新业态发展圆桌讨论会,旨在通过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从“人-货-场”的角度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吉林地域优势,整合地域资源,达到深化直播合作,促进创业发展的目的。”

 

会上,第一创客首席执行官马宁先生、天下星农品牌总监高敬源先生、中国广告协会社会化营销协会副秘书长李红叶女士 、快手吉林区域媒体运营负责人李儒凤先生、天下耀莱文化传媒CEO孙龑先生以及新榜学院院长夏之南先生六位成功人士,分别从电商的项目选择、品牌建设、社会化营销、青年培养计划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借助抖音、快手共12亿多用户资源和平台大流量投入建立官方账号,以及通过直播和短视频的方式,为长春创新创业提供新思路、新资源、新动力。共谋新发展板块,共同研讨长春创业话题,打造我市创业创新嘉年华。

 

随后,现场观众对台上嘉宾进行提问,并得到了各位嘉宾老师的热情回答。最终,由主持人总结了本次论坛会议:“聚四海之力筑巢引凤,引八面来风共襄盛举,长春是一座开放型的城市,也是充满创新创业生态的城市,回眸过去,团结、拼搏、包容、创新的感人创业故事太多太多,放眼未来,转型、发展、行稳、致远的神圣使命依然厚重坚实,穿越时空的画卷,筑梦、织梦、逐梦、圆梦将是每一名长春的创业者的理想。”随即,2020第三届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长春国际创客节暨直播创业系列交流大会再一次吹响了我省自助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号角,助推东北亚地区形成创新融合和开放合作的格局,推动完善吉林省的创新创业生态,同时培养了长春地区创新生态,为社会各界提供沟通交流、携手共赢的良好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