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年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落下帷幕

2019年11月10日 15:05  点击:[]

2019119日,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年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在我校艺术剧场隆重举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共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成立于201711月。学会成立两年来,不断创新、锐意进取,通过整合资源,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面向社会、面向行业、服务会员,勇挑重担,为促进我省电子商务科学研究和数字吉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学会获“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光荣称号。

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成立于20196月。学会成立短短几个月来,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各种学术活动,为会员创造条件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应用研究,加强电子商务学科建设。组织会员调研长春市电子商务相关企业、产业园区等,为长春市电子商务发展建言献策,已经成为长春市开展电子商务理论研究及电子商务推广应用的中坚力量。

年会由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王昆主持。

会上,我校校长张德江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多年来,学校始终重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的职能,注重产学研融合发展,将学校学科优势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积极为我省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在今天的论坛上,将有多位专家、学者就吉林省产业布局、乡村振兴、跨境电商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问题发表真知灼见,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在此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不辞辛劳传经送宝。

随后,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康启鹏先生致辞,他简要地回顾了一年来学会的主要工作,并指出,全体会员团结进取、勇于创新、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电子商务学科建设、开展技术培训、提供咨询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促进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接下来,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书记姚广海致辞。他表示,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机遇期,电子商务发展的环境在逐渐改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电子商务逐渐成为重要的经济生活方式。此次中国电商讲师大赛东北赛区落地吉林省,由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共有十五名选手入围国赛,赛出了东北电商精神。希望学会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创新发展模式,继续扩大区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推动电子商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和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在强化科研服务地方经济、高校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尤其是在长白山学术论坛、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学会课题方面成效显著,希望今后两个学会更好地发挥学会桥梁纽带的作用,通过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领域的理论研究,推动电子商务学科建设,从而推动吉林省地方经济的发展。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光教授、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春荣教授分别作《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部署》、《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及2020年工作部署》对学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归纳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上,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发布了《2019年度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刘鸿雁副处长为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颁发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荣誉证书。同时,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2019)东北赛区组委会为中国电商讲师大赛(2019)东北赛区决赛十五强颁奖。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组委会为吉林省首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在长白山学术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 产业聚焦东北 教育振兴吉林”发表了主旨演讲,吉林省软科学研究所所长龙多解读了基于数字经济的吉林省“十四五”产业结构布局;酷特云蓝工学院副院长李克鹏分析了数字化时代智慧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思考;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欧阳育良介绍了产教融合中山模式;北华大学冰雪学院副院长侯丽红分享了以“两山”为基构建吉林冰雪产业蓝图——北华冰雪学院建设经验;我校乡村振兴产业学院院长王昆介绍了基于电商的我校乡村振兴产业学院落地模式;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吉林服务中心总经理魏欣分析了跨境电商产业前景与跨境电商人才机遇;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解读了校企合作、以赛促教建立优质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与会会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2019年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长春市电子商务学会学术年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校长张德江教授致欢迎辞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康启鹏先生致辞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书记姚广海致辞

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副处长闻博致辞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光教授致辞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王昆主持

主席台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