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首届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11月10日 14:55  点击:[]

2019118日,由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承办的首届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在长春光华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深入推进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而举办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科竞赛。本届大赛是按照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统一安排,列入省教育厅《2019年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的重要赛事之一。

案例分析大赛是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竞赛的方式,通过研究如何发现企业发展问题、解决困境问题。本届大赛紧密围绕电商平台、互利网金融、电商扶贫等五个案例进行分析,并统一安排学生到相关企业参观调研,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独立思考和创新的能力。

据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吉林省首届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报名、参赛十分踊跃,共有25所本科高校600余个参赛队,近3000名同学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比赛。通过初赛、决赛两轮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4名、优秀奖100名。同时评选出了最佳风采奖、最佳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近年来,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组织各类学科竞赛,切实把学科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通过各类学科竞赛倡导素质教育,促进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引导高校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培养。实践证明,学科竞赛在以上诸多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推动作用。

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成立于2017年。学会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创建高校、院所、行业及企业协同创新的综合平台,加强吉林省电子商务领域的理论及应用研究,促进相关学科健康发展,高效推进数字吉林建设。在2019年全国社科联第二十次学会工作会议上,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康启鹏先生表示:本届大赛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省教育厅的指导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们深表感谢。今后,学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忘我的奋斗精神、严谨科学的工作作风,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