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动态>>正文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在长白山举行

2018年06月15日 14:56  点击:[]

6月15日上午,由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共同承办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在长白山盛大开幕。长白山池南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公安局局长周大勇主持。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是由长春光华学院和长白山保护发开区池南区共同发起成立的。学会的成立将发挥凝聚各行各业的重要作用,为全省历史文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广阔平台。

首先,由中共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致欢迎辞,他表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彼此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有利于推动吉林省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大会期间,宣读了《关于同意筹备成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的批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章程》,宣读通过学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并颁发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证书。新任常务副理事长杨来革致辞,他表示,学会的成立为长白山文化建设工程增添了新力量,必将大大推进长白山文化事业的发展。



随后,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康启鹏发表讲话,他表示,学会的成立将标志着长白山历史文化研究相关的科学研究和群众性学术活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必将推动我省商业模式和经济模式的进一步转变。



大会最后,由中共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与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理事长康启鹏共同为“长春光华学院长白山影视拍摄基地”揭牌,并由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李晓光和长白山讷殷古城总经理杨来革就《讷殷之恋2》的电影拍摄协议进行签约。



随后,由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长春光华学院、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共同承办的长白山学术论坛盛大开幕。论坛吸引了政府部门、省内高校、行业企业近百人参加,论坛由长春光华学院副校长李晓光主持。



长春光华学院校长张德江致欢迎辞,他指出,此次论坛紧密围绕“高教强省”发展战略,通过此次论坛的学术交流,能够将电子商务领域的新理论、新成果应用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形成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


此次论坛以“吉林省乡村振兴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共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中共吉林省委原副秘书长、吉林省委宣传部原部长、吉林省长白山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福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本科电子商务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编写组组长、浙江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陈德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专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家组成员徐家庆,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专家、扬州大学乡村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候兵,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国际站导师团导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任建华,科技部互联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基地联盟秘书长、江苏省现代商务数据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邵明,商务部电子商务特聘专家、中国电子商务案例中心秘书长、扬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功步,原吉林省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张荣兴,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吉林省电子商务学会秘书长、长春光华学院电子商务研发与服务中心主任王昆等十位国内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就国家电子商务相关政策、区域电子商务发展瓶颈、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至此,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历史文化研究学会成立大会暨长白山学术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盛会为我省历史文化领域科研、学术、人才培养和吉林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